Pages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男人是拿來了解,女人是拿來愛

最近上youtube看到吳宗憲上一個訪談節目,在節目里他談到“男人是拿來了解,不是拿來愛;女人是拿來愛,不是拿來了解。”
聽了這句話我反復的思考,他說的話也有道理,男人其實是希望有一個人了解自己,尤其是另一半,所以為什么男人時常會說“你不了解我”,為什么男人會想找一個了解自己的女人(我本身就是其中一份子),這是因為男人心中有很多的抱負與理想,這些對一個男人的生命是很重要的。
而女人對男人來說也是很難了解的,因為女人的思維時常變來變去,情緒捉摸不定,男人不是不可以了解女人,只是了解后可能會失去耐心,而女人希望男人非常非常愛自己,了不了解那是其次。
這是我個人的觀察,普遍上男女都是這種模式,當然會有不一樣的情況,但那是少數,因為這是社會的制約(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社會模式)。
所以女人也不想男人一味要了解她,因為與其花時間了解不如愛她多一些。
所以當你的男朋友時常找他的朋友喝茶聊天,你不要一味埋怨他不夠愛你,而要看看自己是不是不夠了解及體貼這個男人。
而當女人說男人不夠愛我的時候,不要辯解你已經做了很多東西來愛她,盡量給她愛就是了,因為愛是一種感覺不是一種實質的東西。
總結是:男人是思維動物,女人是感覺動物。
男女相處是人間最大的修行功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