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恐惧,回歸原位

一直以来我都容易紧张,焦虑,我需要靠著這些情緒,我才有“動力”去行動、“活著”,不然就懶洋洋的。我知道這是生存焦慮,也是失去對生命的鏈接,所以這路上一直在找生存的意義。
最近在看著路易絲的《創造生命的奇蹟》,書裡有說要先放下對任何負面情緒及觀念的需要,
因為這些舊有的情緒,都是我們熟悉,賴以感覺自己生存著的“元素”,所以,要先願意放下這種需要,才有辦法重新植入新的信念。所以,最近都在覺察自己,每當有恐懼、焦慮、緊張的情緒,我就告訴自己,“我願意放下對恐懼/緊張的需要”。
昨天,也許做了兩個靜心活動,所以連續醒醒睡睡的夢到3個都是恐懼的夢,其中一個是有關死亡的,一個是小心不要影響到別人的(對自己要求的恐懼),另一個,忘了。
只是,醒來體悟到,我也許是藉由夢宣洩了這些情緒,可以去思考,但不需太指著,因為路易絲說,只要你願意改變,其他就交給宇宙去完成,不需要去執著解決的方法。另一個體悟是,恐懼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生存本能情緒,願意放下對它的需要,不意味着丟掉恐懼(我們不可能丟掉它,除非我們變成機器),只是讓它回歸原位,在緊急狀態時(如天災,如果沒有恐懼的情緒,就是傻傻站著等死)啟動保護自己,而不去影響正常的生活。
我願意讓恐懼回歸它的原位,不再依賴它讓我覺得我在活著,我願意放下對恐懼的需要,我回到生活的本質是喜悅、安全、被照顧及恩寵的狀態中,生命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