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慎選跌打師;骨折不忌諱動手術

最近有朋友問我PJ哪一帶有什麼好的鐵打醫師,我只是建議不要去paramount那間半間店,沒有招牌,要排長龍拿牌子,很出名的那位醫師,因為我以前鎖骨斷時去過那邊做治療,那時因為住院時醫生說不需要動手術,只需要用肩帶綁住等骨頭生回就可以,可是我看著生的歪歪(骨頭接不准)的骨頭,很擔心,所以公司同事建議我去找這一位出名的跌打師,結果那位“醫師”(沒有看到中醫的准證),很隨便的把我的手往後面一扭,然後貼上冷冷的藥膏,沒有包紮就向我收五六十塊的治療費,沒有開藥的。而且問他這樣就可以了嗎?他充滿驕傲的說,再來複診就可以,也沒有說多。
後來,我去了幾次發生越來越不對勁,接下來就托朋友找到一家位於kepong,父子行醫多年有證書有口碑(老醫師有二三十年經驗,孩子有中醫准證及文憑證書,雙方也是跌打公會的會員),也在budu有分店的。結果,這兩位醫師(有時是父親醫,有時是孩子醫),趕緊在我的鎖骨敷熱的藥膏,包紮,然後在其他跌傷的地方推拿,也開了散瘀血的藥,也是四十多塊,而且還說如果不懂手術應該要趁早推回原位包紮好(要綁的很固定及緊的),現在長歪了,也只能固定著盡量接好些,後來老醫師有跟我說,如果要接得美就去開刀,打斷重接。
後來,許添盛醫師來馬,我問了他的意見,他鼓勵我去動手術,我就立刻到同善醫院掛號動手術。
這件事,雖然有不幸,遇到第一位醫生及第一位跌打“名師”,延誤了5個星期;但最後幸運的遇上kepong的醫師,還有許醫師,還有台灣幫我在台灣問許醫師及勸我動手術的朋友詩章,不用以後才後悔。
現在,我鎖骨的鋼片也拿出來一年了,也沒有什麼大礙。只是,這件事再次從回憶裡挖起,我覺得需要再次寫出來(我記得以前在部落格寫過),讓朋友們警惕及參考。

4 意見:

AlyceOoi 提到...

可否请问kepong的医师的姓名与地址呢?

Unknown 提到...

可否请问kepong的医师的姓名与地址呢?

Unknown 提到...

可以帮忙给我联系电话号码吗?谢谢你

Unknown 提到...

Paramount is it near to bumbung nasi lemak that one??
thanks for you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