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父母比我们想象的坚强有智慧

为人孩子,在长大后,因为眼界比父母广,知道的比父母多,能力比父母强,所以都对父母报喜不报忧,为父母担心很多,不想他们操心,甚至是很多东西都为他们设想好,担心他们会应付不了。其实,父母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坚强、有智慧,只是他们不善以我们这一代所熟知的方法去解决及表达。像这一次我突然离开吉隆坡回家乡生活,我没多说什么,爸爸也没有问多一句,但我知道他心里明白,也知道我目前的财政状态。新年给我红包时,不经意的说:“给你一个红包,希望你新一年找到新的理想,新的工作。”虽然这几年我没有向他透露太多工作的事情及我对工作的想法,但他知道这个儿子是不会为了三餐而去折腰,所以他也没有劝我快快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反而是给我自由,照顾我的感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