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我改名的緣由與我對改名的見解

我改名的過程是冥冥中進行的,一直以來很想為自己取個別名,今年也想過一個新的人生,剛巧今年新春時算命的叔叔勸我改名,因為我的英字筆畫數不是很好(名字學),而又剛巧我老師也在新春回家時找了一位改名的師傅改名,師傅算他原名的命運很準,還可以算到我老師給的生辰八日不對(我老師過後去問媽媽的确是不對的)。所以我就試試給那師傅看我名字,她講我的人生狀況的确也準,所以我就給她幫我改名。

很多人都說人定勝天,這種是迷信的,我所學的塞斯思想也有提到信念創造實相(意思是你想什麼,就會發生什麼),可是也有提到集體意識(大家共同的想法造成共同的現象如中國人對生病事禁忌吃什麼什麼的),我的觀察是連佛陀、耶稣等某種程度也是跟著集體意識的遊戲規則走,所以除非你的信念強度及靜心能力很強大,你就可以一切随心,否則只是自大及自欺欺人。

所以以我的程度(我自己知道自己事),我可還沒有到一切随心所欲,或了悟一切唯心造唯心生的境界。所以我還是先跟著人生及中國人的遊戲規則走,邊走邊調整腳步。

出家人不執著于一切,可是為什麼佛陀要給僧侶們新名字?這是代表以後要過新的人生。

對我而言改名代表生命從新出發,宣示我再一次展開新的人生,跟舊的人生與生命能量說再見,期望以更好的人生態度生活從新出發。但這不代表我把以前的一切都抹去哦!英倫我還會放在心里好好照顧的。砍斷一切業障及有毒信念但不是否定過去,希望別誤會。

此外,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新名字,因為“愔”表示安詳和樂,字拆開是心音,心中的聲音,聽自己心中的聲音;潤,滋潤自己,滋潤一切萬有!這兩者也是我現在向前的其中一個方向。

這里也附上我好朋友大忠對改名的解釋,這是很好的見解與知識(中國人的知識):
愔愔然,潤澤蒼生。好像某大師的法號XD
傳統上,男子到了20歲要行成人式,此時要聘請家族長老或德高望重者施禮見證,鄉親父老也會來觀禮,見證受禮者束髮加冠,表示此後正式成人,可以獨立自主。故稱『冠禮』或『冠儀』。冠儀之後,受禮者將得到字,就是名字的字,舊時名是兒時的稱呼,字是成人以後所取,二者分論之。得到新的字以後,大家都要改口稱
呼受禮者的字,不再稱呼兒時的名,表示尊重(其已經成人)。在受禮者本身,心靈上則有一種過渡的作用,表示自己從今往後,已經是嶄新的一個人。
這是傳統上改名的由來……
大忠合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