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没有好榜样的现任董总

从去年到现在,董总都闹了一连串的事情,让我们见识到现任董总的三把火及气焰,也让人见识到董总的处事方法跟巫统及马华没分别(我是老大,你吹的我涨呀!)以前的董总是没有现今的董总这么多事之秋的,事多也是对外维护华教的事,而不是现在的往华教窝里斗。董总的口号很好听:“我们不要在伤害华教了!让新纪元恢复元气。(大概意思)”可是当初伤害华教,减损新纪元的是董总。新纪元现在的新生比起以往的只有五分之一(30对150),柯嘉逊不在的新纪元如同没有了精神及特色的学院,跟一般的学院没两样。以前我还会鼓励朋友去新纪元学院就读,我本身也憧憬过去新纪元进修,那时是因为新院学术风气好,言论自由,可以开拓年轻人的视野及主见。可是现在学院师长被剥削管理权的时候,这些优点已经荡然无存了。现在,我不会再鼓励人去新院就读,我想原本想让孩子或原本想进新院过后却不报读的家长学子也是一样的看法吧。
现任董总的老大气焰不是今朝新院的事情才有的,早在去年年头董总里策划教育大纲的部门已经有很多人离开,我的朋友也是其中一人,因为董总要回归到很久以前的教育大纲,这些教育策划者受不了,失望了就都离开。
新纪元风波的事,董总根本不肯跟院方商量,一味的逃避正面对质,这种气焰如同巫统,也如同鸵鸟把头埋在土里。而且一直对外宣示这是董总的主权,外人不宜插手。
董总是华教的资产,被授予维护华教的使命,每个关心华教的人都有权过问,也有权监督发表本身意见。这种手法跟官僚有差别吗?
林肯智打叶新田的事情,打人者是不对,可是叶氏有检讨过为什么一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想要打你吗?为什么台下的学生有人鼓掌?我不是鼓励暴力,可是付述暴力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无奈被压迫剥削的让人失望,结果就失去理智。我们应该从这件事了解前因后果,双方对要检讨,而不是什么都说法律,越多的法律只会衍生更多的狡猾智巧,那只是治标不治本,也没有孔子或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态度与榜样。

0 意見: